狗咬女童警察不敢抓,折射出啥问题?
2015-11-25 14:25:46 来源:汉网

事发在11月20日晚上10点多,广州白云区的刘小姐带着3岁多的女儿回家,不料突然被一只大狼狗挡住去路,狼狗直接就冲向小孩,拼命撕咬。多亏一位大叔拿来扫把把狗赶走。刘小姐带女儿到医院就医并报警,然而,民警却说:“这么大的狗谁敢去抓?主人你没找到,你能怎么办?”(11月25日 光明网)

我相信,在大多数人心目中,人民警察都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见了警察叔叔,大家都会毕恭毕敬,因为是他们在每时每刻保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大到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小到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保护公民的财产以及人身安全。但是,随着社会功利化现象的膨胀,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似乎在逐渐淡化。

近日,就发生一件令公众寒心的事情。11月20日晚上10点多,广州白云区的刘小姐带着3岁多的女儿回家,不料突然被一只大狼狗挡住去路,狼狗直接就冲向小孩,拼命撕咬。多亏一位大叔拿来扫把把狗赶走。刘小姐带女儿到医院就医并报警,然而,民警却说:“这么大的狗谁敢去抓?主人你没找到,你能怎么办?”

“这么大的狗谁敢去抓?主人你没找到,你能怎么办?”作为光荣的人民警察,怎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民警的行为不得不让我们怀疑,人民公仆究竟都在干什么?笔者认为,此事件更折射出严重的工作作风问题:目前,许多党组织部门尤其是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工作懒散,不负责任,得过且过,自私自利,已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得一干二净。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们也可以发现,在各地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工作作风问题。上班时间睡觉、看电视剧,不专心于公务;不遵守纪律,不为民办实事的党员干部不占少数。就拿此次女童被咬事件来说,普通人看到幼小的生命面临危险都会挺身而出,何况是有着神圣崇高使命的人民警察?

笔者认为,当前,加强党组织队伍的工作作风建设势在必行。既然加入党组织团队就要全心全意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要时刻铭记:个人利益是小,人民群众利益才是大。在人民群众安危面前,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不能再有此类“狗咬女童警察不敢抓”现象的出现,让人民群众寒心,失望。(杨海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