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美容针打造“美丽陷阱”背后的后遗症
2015-12-14 09:24:03 来源:汉网

最近几年,非法注射美容的受害者越来越多,这不仅给受害者自身带来痛苦,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为受害者提供修复和治疗,也耗费了大量宝贵的医疗资源。谁该为非法注射美容猖獗的现状负责?

玻尿酸、美白针剂,这些熟悉又陌生的针剂,真的可以令你年轻吗?一个个美丽的陷阱,正在诱惑着求美者踏入危险境地。

据了解,市场上微整形针剂五花八门,一些美容院、美体会所打出了“微整形”的旗号来招揽顾客,宣传单铺天盖地,这使许多消费者觉得做“微整形”跟敷面膜一样,没什么风险。殊不知,这些所谓的美容院、美体、养生会所是根本不具备医疗整形资质的。最近几年,非法注射美容的泛滥使受害者越来越多,而受害者往往很难维权。很多消费者却并不清楚,没有取得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是不能从事医疗美容项目的。

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对于漂亮脸庞的保准,其实女人的美丽是生动而不失自我,所以很多人选择微整形。但你去美容院体验服务时,店内美容师热情有加,享受着上帝式服务。殊不知, 不少美容院产品的成分、功效、质量检测没有统一标准,无法保证产品质量。很多美容院并不看重产品的牌子,更看重产品的暴利空间,因而,玻尿酸针剂、美白针剂以及无牌化妆品深得美容院青睐。以次充好,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暴利有多“暴”,据涉案人员交代,这些针剂每支的进货价为人民币650元,最低销售价为人民币3000元。如果遇到衣着奢华的客户,甚至会以上万元的报价向其销售,牟取暴利。

近年来,美容行业在满足人们多层次精神需求、扩大服务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伴随着快速发展,美容行业也暴露出很多问题。相信通过这次代号为“正义16”的大规模查缉行动,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望此次查缉行动将严打美容行业销售使用违法产品行为,规范美容行业的经营行为。微整形之所以乱象,违规从事医疗整形的机构违规违法的成本太低,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管和惩处力度不足都是原因之一。

相信通过这次查缉行动,能够让美容行业得以健康发展,还消费者一个干净的美容院环境。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讲信用的时代,有是一个欺骗的时代;这是一个光明的时代,有是一个黑暗的时代。对于微整形在当今的发展来说,这句话真的很实用。(夏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