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错发“跑官”短信 咋这么粗心?
2015-12-11 17:49:07 来源:汉网

昨日,一篇《瓯海疑似“跑官”短信意外曝光》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据悉,浙江温州瓯海区旅游局在地图中查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伟,将一条“跑官”短信错发到他人手机上。昨晚11时39分,瓯海官方通报称,经瓯海区纪委调查,核实该短信确系冯伟发送,现冯某已被停职检查。(新京报 12月11日)

官员干部想在职务上有所“调整”,希望上级领导给予“支持提拔”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然“跑官”这么隐秘又严肃的事情,冯某却用短信来办理,偏偏还发错了对象,最终落得停职检查的下场,网友们纷纷分吐槽:“咋这么粗心?”

据短信内容显示,这条短信原本发给“陈书记”,称纪委要将其下派但自己不想被下派,又要请其帮忙,表示“程副局长马上退居二线,我想趁这个机会转岗位旅游局副局长”。“麻烦你跟叶部长和黄慧部长讲一下好吗?可能马上到位,时间很紧。谢谢关照。”从短信内容中的“又”子和语气来看冯某似乎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而且这条短信冯某还连发了两遍,第二遍多了“冯伟”两个字。作为该区的纪委组长,本应比普通的的领导干部更清楚党纪党规,却公然发短信向上级“跑官”,在笔者看来冯伟不是“粗心大意”,他是知法犯法、顶风违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冯某看似是“意外”被抓包,实则是必然现形,试问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领导干部会出“意外”吗?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克己奉公的领导干部会出“意外”吗?说到底官员跑官短信被曝光,是其心术不正、急功近利、违纪乱法的必然后果,因为一切贪污腐败和作风问题都将暴露在严厉的法纪面前。

官员“跑官”反被免,听起来很讽刺,却给不少蠢蠢欲动的官员敲响了警钟,即想要在职位上获得提升,就应当踏踏实实锻炼自己的能力,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敬业奉献。只有赢得了民心才是王道,如果一心只想在领导身边打转,阿谀奉承讨上面欢心,最终下场只会和冯某一样。(陈木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