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心环卫工,让“爱心”有人“接力”
2015-12-14 09:26:28 来源:汉网

近日,郑州一位女环卫工为流浪街头的老人送热水送食物一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女环卫工也因“最暖心”而走红。12日,接受采访时,这位环卫工坦言:可惜自己经济不够宽裕,如果有能力,“成天管他饭都行”!(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

近来,“最暖心”环卫工人王便勤的事迹在郑州大街小巷传开了。是什么让这样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瞬间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呢?我想说,应该是爱心,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在自己收入微薄的时候,也要拿出一部分帮助给身边的流浪汉,这是善举,我们都应该为她点个“赞”。

就在上周,云南航班的空姐喂食老人的善举,让我瞬间感到温暖,世界上有爱,真好!而今天,王便勤阿姨的善举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大爱无边、大爱中国!当我们身边充满爱心的时候,每个人的身体里充满着暖流,幸福指数瞬间爆表,感觉好惬意。

反观目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举动,摔倒的老人没人扶、公交车不给老人让座、公共场所吸烟等等,这些实在让人气愤,让人心寒。透过这些简单的小事情,折射的是我们整个社会道德的沦陷。当我们日益追求物质生活水平满足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自我道德素质的提高。

笔者认为:政府应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让流浪汉有“家”可归,有“亲人”所管,有社会所“爱”。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一样可以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果实,而不是睡在大街上,感受着冷冷的寒风。作为一个社会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王便勤大姐那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托起“爱心”的太阳。当十三亿份爱心接力之时,将是文明、和谐、有爱的社会。(文/陈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