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想对任大炮开一炮
2016-03-10 11:13:07 来源:汉网

任大炮瞄的靶子很明确,是党的领导;炮弹上有签名,写着“西方宪政民主”;高举的大旗也很鲜亮,上书“普世价值”。在中国玩过这一套的人曾经很多,当年也红了一批人。但任志强不仅是网络大V,还是中共党员。今天我们开展党性分析大讨论,也要把他作为活靶子进行党性分析,借以检视反思自身党性观念强不强、党性锤炼严不严、党性修为正不正。

我以为,他在党性上主要有三个关系没拎清。

公与私。公责与私责。顾亲情、念私恩,这是血浓于水的私情私责;强党性、感党恩,这是必担必尽的公责公义。对同胞哥哥,可以历尽艰辛只求对得起亲情责任;对天下穷困小民,却语言上尖酸刻薄、精神上如雷轰顶,哪有半点推己及人的境界和胸怀,哪有半点国有企业兼济天下的使命担当,哪有半点共产党员心系黎民苍生的为民情怀。

红与黑。身在国有企业,却发帖叫嚣:“董事会受股东的委托代表股东管理、经营公司。但公司是属于股东的,不属于董事会的。”身为共产党员,每次党提出什么重大政策,作出什么重大决定,总是跳出来唱对台戏!对组织不感恩、不念情,从牢骚式、怨妇式论调发展到诡辩体制、妄议中央,端共产党的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对什么是党性、什么是人民性、什么是政治性搞不明白或者故意混淆公众视听、搅乱群众思维,为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张目。

大与小。任志强本人是大V不是小博主。3700万粉丝数量,跟波兰总人口(3848万)差不多。他成功关键是大环境不仅靠小本事。任大炮胆子大,对党纪国法小看小视,对党和国家坚定决心、坚强措施小看小视,对人民群众情感和呼声小看小视。对党纪国法没有敬奉、对组织没有敬畏、对群众没有敬意。

2014年11月24日,任志强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任志强曾表示,退休后他将不再受因私出国限制,多了一份自由,并将正式开写回忆录。

不知道任志强要的自由是什么样自由?自由有边界、行为有底线,不论何时何地、什么主义政党,都有严格的关于自由的定义。昨天新华社一则消息,沙特阿拉伯一名男子因在互联网发布无神论言论,被一家法院判处鞭笞2000次和10年监禁,被判处2万里亚尔(约合5300美元)罚金。沙特《祖国报》网站27日报道,警方发现,这名28岁男子在推特网站上发布超过600条无神论言论。

任志强讲自由,不认同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但为什么还要一直混迹在党员队伍之中呢?既然你都不认同党的意识形态,何必要是共产党员呢?甚至还以“优秀共产党”的称号沾沾自喜呢?其实,这样的人就是要么是为了利用党作为执政党的优势来自己谋取各种利益、要么就是为了成为“推墙”“破船”的伪装者和潜伏者。因此,对于这样追求自由且任性的大V,是可以考虑把他送出“家门”的。(海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