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开小差的同志“归队”
2016-03-10 11:12:16 来源:汉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着力解决一些思想开小差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

思想是行为的向导,只有思想防线筑牢了,行动才不至于偏离正确方向。要通过学习教育,让那些思想开小差的党员同志切实做到三个“回归”,力争早日“归队”。

“回归”党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才会导致迷失方向,走到人民的对立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重读党章,重温誓词,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在思想灵魂深处再次接受共产主义信仰召唤,始终做到姓马姓共,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

“回归”价值认同,重树为民宗旨。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等,极大地降低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广大党员在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要深刻领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先生,把自己看作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学生。党员领导干部“回归”到人民大众立场上,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帮助,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回归”身份定位,履行党员职责。当前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大量工作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一些党员同志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确有存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回归”党员的身份定位,才能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履职尽责,当好建设和改革的排头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到今天我以党为荣,明天党以我为傲! (桂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