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晋级奥运”,中国足球的“强心针”
2016-03-09 14:31:57 来源:汉网

朝鲜队不敌澳大利亚队,让中国女足得以提前一轮晋级里约奥运会,这让姑娘们彻底嗨翻。球迷们在兴奋之余不忘继续呼吁给中国女足涨工资。有消息称,中国女足将获得500万元以上的重奖,具体额度或达800万元。(据3月9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足姑娘们经过顽强拼搏,在进军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继而也早早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不仅会让姑娘们感到欣喜,同时,这对于身处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注入了强劲动力。当然,我们也希望伴随着足球改革的进程,中国足球能够尽早走出阴霾、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在中国体坛的诸多项目当中,中国足球很早便步入职业化轨道,然而,由于管理层严重腐化等一系列黑幕的侵扰,近些年来,当中国体育的诸多项目纷纷在世界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时,中国足球的处境却是越来越糟。当联赛赛场上被此起彼伏的“假球”、“黑哨”呼喊声所包围时,不仅亿万球迷伤心欲绝,甚至,很多父母亲都不得不告诫孩子要“远离足球”。

也正因此,昔日那么红火的中国球市,也曾一度陷入谷底。不过,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曾经的老女足“铿锵玫瑰”不仅在世界杯、奥运会的舞台上有着出色表现,也赢得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可是,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每况愈下,由于足球人才的青黄不接,近些年来,中国女足的表现也令球迷不敢恭唯。

足球有着“第一运动”的称谓,足球能够带给球迷强大的激情。因此,振兴中国足球刻不容缓,如今,面对深化足球改革的大形势,我们欣慰地看到,中国女足姑娘们正在一步步从逆境中走出来,如今,他们成功晋级奥运,也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当然,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中国足球,在摆脱困境的道路上,必将会面临着太多的困难与考验。

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的管理层能够运筹帷幄、用心经营,只要我们每一位运动员能够刻苦训练、不畏对手,那么,中国足球的春天一定不会太遥远。无论何时,亿万球迷永远都是你们坚强有力的后盾……(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