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变“微商”宣传部怎能不知情?
2016-03-31 18:45:10 来源:汉网

山东临邑宣传部官微被盗号,变身“微商”一个多月。(3月31日  人民网)

宣传在当下的社会占据多大的分量,相信不少人都是知晓的。就拿当红明星艺人来说,一个好的明星靠得就是有一个给力的宣传,拼命似的给你摇旗呐喊的,所以一位明星到底红不红,那还是要看包装宣传到底做到位没有。那么同样的道理,对于一个地方到底政绩过不过关,那是要看他们的宣传给力与否的。

近日山东临邑宣传部的官微就给摊上了大事,3月29日上午发现,认证为“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新浪微博账号“@临邑发布 ”疑似被盗。截至3月29日中午,该官方账号的头像为一女性照片,主页上共存留5条微博,内容均为商业广告。当然对于微博被盗号这样的事情,笔者相信也不是头一两次的了,只是这样的宣传部官微给盗号的事情,那也是很难得的,人为的出错这也是有发生的,只是在官微被盗之后用来做“微商”的那也是令人“醉了”的,况且还是一个月之久的时间,笔者相信不少人就会抛出疑问的,这么长的时间里,难道官微的管理人员都没发现吗?

其实相较于过去故步自封的状态,当下各地政府更愿意站出来给群众展示自己的,这个官微的出现就是一种最好的体现,一种向服务型政府转型的大好机会,所以各地也是相继的开通。但是笔者认为,他们这样的一种做法,可能更多的是流于形式的,不注重细节的把握之外,还有的就是把官微这样的事情看得不那么重,所以疏于打理,才会让他人有机可趁的。

除去现如今的盗号这样的事情,还有地方的官微发布的信息是不加以审核的不实消息,这样的面对广大群众的官方渠道,这样的儿戏肯定是不行的,还有的就是官微的管理人员的素质问题,可能并不如预料的那样,所以就会造成把一些不合时宜的消息给公布到官微中,这样对于形象的树立,也是一个大麻烦的。所以如何重视这个官微的管理,在当下的背景之下,看得出已经不是一件小事的。

当然对于此次山东临邑的官微变“微商”一个月之久,当地的宣传部门肯定是由推卸不了的责任,所以彻查清楚给社会一个交代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当然更为重要的就是要重视官微的管理,切勿让他们本来是政府的“门面担当”给转为了“僵尸粉”,这才是有失体面的事情。(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