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学生被“当肉盾”,学校职责何在?
2016-04-12 09:03:16 来源:汉网

11日上午,河北省美术学院与当地村民因为征用耕地费用谈不拢爆发冲突。昨天晚上,河北美院向全体学生发布消息,号召他们早上7点到校门口集合。多位学生证实,他们并不知情集合的意图,等到了现场才知道是给学校“围场子”、“当肉盾”。学生表示,冲突现场村民向学生投掷砖块,十几个人围殴学校的保安。学校动用了铲车等车辆驱散村民。在曝光的视频中,还有人动用了灭火器等设备。对此,河北美院暂未回应。(据京华时报4月11日)

当完整看完视频以后,一股愤怒冲上心头。河北美院与当地村民因为征用耕地费用谈不拢想要强征,那是学校与当地村民的事,现在把学生集合起来,用学生的生命安全来赌学校的前程,学校领导的脑子是空的吗?谁给了学校权利把学生的生命当儿戏?通过事后多名学生证实,学校以学分做要挟,不到者扣学分。作为一名大学生,辛苦学习不就是修个满意的学分,能够顺利拿到毕业证。学校却如此大胆,在不告知学生目的的情况下,召集学生给学校“围场子”、“当肉盾”,真是太大胆了。

读书十二载,最终缘了大学梦,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如此儿戏的学校。学校是学生最纯洁的象牙塔,学校是学生最强的保护伞,学校是学生信仰的殿堂。现在,为了强征,为了学校私利,推到象牙塔,撕毁保护伞,颠覆信仰殿堂,河北美院所有领导和老师是脑袋抽了吗?这不仅是那学生的生命安全开玩笑,而且是拿学校的声誉在开玩笑。这次事件以后无论学校解释如何,永远也抹不过利用学生、破坏学生的事实,这是多么大的一个笑话,又是多么大的一个讽刺。

学生在这件事中是第三者,既与学校建设发展无关,学生到这是来学习的、成长的,不是参与学校征地建设的;也与当地村民无关,学生们却充当了“肉盾”,挡在学校与村民交锋的最前线,难道学校是用学生性命威胁村民?还是若真发生流血事件反扣给村民一个大帽子。当学校动用了铲车等车辆,动用了灭火器,动用了鞭炮驱散村民时,视频中掺在一起的还有很多学生,学校当真一点也不顾忌,很是牛啊!

事件虽然还有后续,但只这一幕就恶劣之极,学校必须要给学生一个答案,给家长一个答案,给社会一个答案,给教育一个答案。(黄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