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性侵学生,家长和学校难辞其则
2014-04-28 15:00:47 来源:汉网
近日,南阳市桐柏县对杨士付强奸、猥亵儿童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杨士付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又是一个教师性侵案!近年来,从第一件教师性侵案曝光后,一系列地儿童性侵案接连曝光,往日被喻为园丁的高尚教师也开始变得面目可憎。为什么如此多的教师性侵案扎堆曝光,以往没有曝光并不代表没有,而是受害者的隐忍给了犯罪份子一次次犯罪的机会。

据悉,杨士付性侵了十余名学生,如果第一位被性侵的学生勇敢地站出来指正犯罪者,那就没有了后面的九位受害者。我们在对仇者恨得同时,更应要反思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儿童性侵案?悲剧的造成有多方面因素,除了性侵的老师,学校和家长也难辞其则。

在现在的教育体制下,学校只注重对学生学习的提高,对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往往缺乏重视。尤其是学校在性教育方面往往含糊其辞,学生缺乏正确的性知识,这造成学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往往不自知,也不知道如何求救。另一方面,某些学校为了荣誉,在对待性侵案时采取隐瞒不报的态度,这就从侧面包庇了性侵的老师。

同时,家长的不正确的教育也是性侵案频发的重要原因。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往往告诉孩子要听老师的话,却忘了告诉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这就导致孩子受到侵害时,不懂得拒绝,在侵害后因为害怕老师而不敢告诉家长。另外,一些家长在得知孩子被侵害后,由于担心孩子名声问题,往往隐忍,或与学校私了解决,这就给犯罪分子再一次犯罪的机会。

可以说,学校和家长的不健康教育以及对犯罪者的隐瞒是性侵案频发的根本原因。我们在惩罚性侵案老师的同时,更要从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以及保护力度,让祖国的花朵能够在优良的环境下健康地成长。(齐春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