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分娩之痛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感恩教育
2016-05-09 09:14:13 来源:汉网

“啊!疼死啦!”“快,暂停一下,暂停一下!真的实在实在是受不了了!”“放松,吸、呼,这只相当于宫口开1指时的疼痛……”(现代快报,5月8日)

母亲节前夕,南京大学四个大男生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亲身体会母亲分娩时的痛苦。四人中,有人中途就疼到完全受不了而放弃,随即当场哭着给妈妈打电话。有人据称是“用信念”坚持到最后,疼到后背衣服都湿了,床单上也被汗水浸湿……

这当中有人痛到哇哇大哭打电话给妈妈,认为生孩子的痛“可怕,太吓人”了。

我们都知道,女人生孩子时会很痛,很痛,都是大喊大叫的。但如何个痛法,有多痛,因为无法感受,所以当母亲或妻子说生孩子很痛很痛时,我们几乎都只是怡然一笑:这是女人的事。这就是我们男人对女人生孩子的看法。

做为男人或为人孩子,能亲身体会妻子或母亲的分娩之痛,让我们在痛苦体验中感恩母爱或是妻子的不容易。就是一种多一点感受,多一点爱,多一点体会,多一份感恩,这会让我们的家庭更和睦和谐。

在青少年中,刻骨铭心的感恩教育,尤其重要。特别是对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都无效的时候,能有一个刻骨铭心的感恩教育给他(她),让他(她)亲身体会母亲生他(她)的之痛,感受到妈妈的不容易,了解到妈妈是拼了命把他(她)们生下来的,有了这种被绞肉之痛,相信他们对自己的母亲会多一点体会,多一点爱,多一些感受,多一份感恩。

在家庭中,与妻子相处时,如果我们也能亲身体会妻子分娩时的那种绞肉似的疼痛,这种为了让家庭延续,一个女人,拼了命为你生下宝宝,这要受多大的苦呀!如果你有了这样的想法,相信在面对妻子的唠唠叨叨时,有时可能妻子的不理智行为时,我们就会多一份体会多一份宽容,多一点感受多一些感恩,双方的不理智行为就会减少,家庭就会更和睦和谐。

如果能让体会分娩之痛成为一种教育常态,从这些刻骨铭心的体验教育中,让大家都能体会母爱的伟大,这应该是我们感恩教育的必修课。(陆增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