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要“三真”
2016-05-12 08:48:32 来源:汉网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习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导全党学习党章,笔者认为,学好党章,要做到“三真”。

要真学真懂。学就要认真学,深入学,自觉学,扎实学,系统学,准确学、完整学、反复学。要用锲而不舍、水滴石穿的精神学党章,要将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既要懂党章的基本观点,也要懂党章的主要要求,更要懂得党章的精神实质,做到知其然,并且知其所以然。

要真学真信。党章是党的规矩,党的法律。学懂只是基础,学而不信是空学。当前社会,西方价值观和各种思潮乘虚而入,使各种非马克思主义的社会思潮滋生和泛滥,对广大党员的思想冲击很大,就像田野里面的稗草一样,寝室了我们思想的田园。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党章做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金钥匙”,把其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和人生信仰,深深的放在我们的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时刻做到真信、深信、永信不疑。

要真学真用。真用,就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用、针对问题用,对于我们普通党员而言,就是要时刻以党章为标准,当好先锋模范。具体而言,就是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永葆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高尚品质。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不断提升个人精神区位和综合素养。要奋力拼搏,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完成好每一天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三严三实”为遵循,对党、对组织、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甘为人民群众公仆。(郑皓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