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院长”贪污被查
2016-05-11 16:01:30 来源:汉网

记者6日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日前已由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向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我们可以看到,一系列“大老虎”的落马,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所谓惯例,也破灭了自以为后台硬,有“保护伞”的贪官们的幻想;各省市高居要位的腐败官员被查处,打破了官场潜规则,也整肃了党风党纪;“打虎”的同时“拍苍蝇”,既惩治了百姓身边的腐败,也让民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作用。反腐斗争在不同层面延展和深入,从掌握绝对权力的“少数人”到所有的党员干部,既体现了反腐败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推进,也表明反腐败不只是打“老虎”和“苍蝇”,更是要明确政治底线和规矩,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树立起严明的纪律和规章,建立起有效的“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保障。

我们时刻都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行使权力就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我们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