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 让“能者上、庸者下”
2016-05-12 08:31:05 来源:汉网

近日,全省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孝感市召开,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要求村主职干部将主要精力放到工作岗位上来,把村级工作当主业负主责,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

在此之前,由于工作报酬偏低,村主职干部一直维持着“半工半农”的工作模式,工作精力得不到保证,导致服务质量难以满足群众需求。省委通过全面推进村主职干部“一肩挑”、比照副乡镇长工资标准提高村主职干部报酬、实行专职化管理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从根本上克服了村主职原有兼职化的弊端,推动村主职干部队伍建设步入了规范化管理轨道,村主职干部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现在实行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后,参照副乡镇长工资标准发放村主职干部工作报酬,就要按照“一分报酬一分工作内涵”要求,比照副乡镇长的工作标准、要求和状态,来对村主职干部队伍进行规范化管理,让村主职干部的工作付出和工作报酬相匹配。重点在严格选拔、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等上下功夫,让扎根农村的留、脱离群众的走,能力强的留、素质低的走,干实事的留、混日子的走,在村主职干部队伍中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彭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