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配偶应吹什么样的“枕边风”
2016-05-17 12:58:31 来源:

2016年5月16日, 人民网5月15日 “国际家庭日”,湖南省妇联联合省直工委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140名领导干部配偶齐聚一堂共话清廉家风,学当“廉内助”。(人民网2016年5月16日 )

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应该给自家另一伴吹什么样的“枕边风”?,枕边风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抱怨、攀比;一种是“廉内助”,时刻为另一半敲廉洁的警钟。

然而,家风传统丧失土壤,不断衰落。近年来,有不少子女、家属乱吹枕边风而导致领导干部落马的腐败案件一直呈上升趋势,且多数是窝案串案,涉及面广,影响恶劣。记者调查发现:80%的官员腐败案都与家庭成员有着密切关系,并且贪官大多都有不良“枕边风”:“父子兵”贪腐齐上阵、“夫妻店”弄权又弄钱、“全家腐”敛财总动员。在这种情况下,重拾家风无疑是回应时代之需。

领导干部配偶代表湖南省地质中学高级教师钟艳晖平时常给丈夫吹枕边风,她认为要在丈夫志得意满时,吹好“清风”;在丈夫意志消沉时,吹好“暖风”:在逢年过节时,吹好“廉风。枕边风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抱怨、攀比;一种是“廉内助”,时刻为另一半敲廉洁的警钟。前车之鉴,领导的家属是家庭的大后方,吹好“正风”,养好“家风”,能引导家人走正道,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正事,能在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起到廉政推动作用,反之将给美满家庭带来“毁灭性灾难”。

“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要澄清政风,必须纯正家风。对于领导干部来讲,就是要抓好自身修行,纯正家风,管好家属,才能治理好国家。对于领导干部家属来讲,自觉树立底线思维,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树廉洁家风,防微杜渐,当好廉内助。(诗露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