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看守所被性侵 警察竟说正常?
2016-05-20 12:26:08 来源:汉网

温州17岁少年象象(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在看守所遭遇多次猥亵和性侵。而据他说,看守所民警的回答是:“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要再反映了。”更令象象没有想到的是,他恢复自由后,当地派出所叫他去报到并汇报情况,“两名协警像对待犯人一样把我固定在审讯凳上审问”,直到派出所领导发现后才被放开。(兰州晨报  5月19日)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新闻,简直不敢让人相信。在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创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居然还有民警认为在看守所被性侵“很正常”,而且被性侵的受害者还是一个才17 岁的孩子,这等骇人听闻的消息,实在很难让人消化,不少网友发出质疑,作为正义的使者,民警的节操都去哪儿了?

如今社会各界都在呼吁关爱妇女儿童,未成年保护法也在不断的完善,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国家对未成年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视和关心,象象虽然有错在先,但其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自首,其表现出来的本质并不坏,只要各界给予正确的引导,他一定能成为国家建设的一股力量,然派出所的民警却对于象象的控诉无动于衷,身为公职人员却说出“很正常”这样“混账”的话,任由其他犯人对象象施暴,之后汇报情况的象象还被两名协警像犯人一样规定在审讯凳上审问,这些恶劣粗暴的手段竟全部出自于执法部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这让很多人开始忧虑,他们对待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尚且如此,对待一般的百姓又将是何等“残忍”?

不得不说,这些执法人员的工作做派实在令人失望,他们执法却不依法,穿着正义的衣服却干着混账的事情,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一些公职人员素质不高,选拔制度不严,监管奖罚不力,因此要整顿和肃清执法部门的不正之风,必须从队伍选拔制度入手,强化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教育,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管理制度,完善惩戒机制,才能彻底清除执法队伍中的“毒瘤”,重拾社会的信任,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为民。(邱小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