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争宠火烧弟弟 二胎家庭应多关注“大宝”
2016-05-20 12:30:42 来源:汉网

开放二胎政策后有不少家庭都选择了生二胎,但是如何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却是很多家长没有办法考虑到的问题。近日发生的一起哥哥争宠火烧弟弟的事情令许多父母开始反思自己是否也有做的不当的地方。哥哥争宠火烧弟弟的主人公是罗春春的两个儿子,3岁的大儿子强强趁1岁半的童童睡觉的时候用打火机点燃了家中的稻草。哥哥争宠火烧弟弟无疑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灾难。(中国青年网 5月19日)

独生子女从生下来就习惯了所有人以自己为中心,缺少分享的习惯,如今全面二胎政策已经放开,作为父母,如何处理两个孩子的关系,如何正确给予他们爱,如何让两个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想要二胎的父母都应思考的问题。

首先,有了二宝不能缺少对大宝的关注,这里说的“关注”不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及心理上的关注。孩子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父母的关注,这样可以消除大宝对二宝的抵触情绪,有利于大宝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两个孩子之前可以更好的相处。

其次,还需要父母的爱与包容,有的妈妈有了二宝之后,各方面事情较多,压力较大,但一定要避免把大宝当做情绪发泄的对象,否则大宝就会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将父母不再爱自己的责任推到弟妹身上。这次“哥哥争宠火烧弟弟”的悲剧有可能是因为罗春春的一句“你不要调皮,不要把弟弟弄醒”而点燃了强强心中的怒火,烧毁了一家四口本应有的幸福生活。

最后,要“一碗水端平”,不要因为二宝的年龄小就更加偏爱,父母应该将爱平等的分给两个孩子,当两个孩子之间发生矛盾,父母一定要公平的处理问题,教导两个孩子学会互相谦让。(刘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