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酒驾撞人逃逸,“为何”让弟弟顶包
2015-10-10 09:42:23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在如皋当地论坛上发帖爆料称,国庆期间,在苏州工作的公务员顾金春回到如皋老家,在与当地开发区浦东社区数名村干部公款吃喝后,顾金春醉酒驾驶一辆SUV将一名七旬老人撞倒,随后弃车逃逸,并找来其弟弟顶包。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得知,当天确实发生了一起车祸,肇事者顾金春离开现场后,于当天深夜前往公安部门自首。至于其是否为网友所指的公务员身份,公安部门表示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2015年10月09日 《现代快报》)

顾金春醉驾逃逸,因为是公务员,为保他仕途,弟弟替其顶罪。然而,终究纸包不住火,按照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将给予开除处分。因为一次酒驾,公务员顾金春将面临三个月的拘役,甚至可能失去“饭碗”,这样的处罚似乎有些“夸张”,但从根本上说,这也是他咎由自取。 虽然酒后驾驶者造成交通事故只是一种过失,但喝醉后仍然驾驶,却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故意,这直接导致其他人的生命处于不安全的状态。作为国家公务人员,更应该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去碰触法律的“高压线”。

而顾金春家人的行为无疑也是一种纵容,醉驾造成一般交通事故有弟弟顶包,如果这次顾金春逃脱了刑法,在这种侥幸心理下再次酒驾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甚至撞死人呢,又有谁为他顶包?又该由谁为无辜的受害人买单? 当前,普通人家有人考上公务员就犹如“鱼跃龙门”,哪怕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基层干部也成了“家族荣耀”,既然如此,作为公务员更要尊重自己的身份,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而不是违法之后再追悔莫及,甚至用“顶包”这样的违法手段来推卸责任。作为公务员的家人,更不能一味的对其偏袒维护,否则将难逃法律的制裁。(阿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