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法子值得推广,看谁还敢在怠政?
2016-05-27 13:39:28 来源:汉网

违法违纪啦?没听到风吹草动;到点退二线啦?年龄还差几年……山西某市环保局长日前被调整为非领导职务,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不小震动,一时议论纷纷。(人民网2016年5月27日)

领导干部“不在岗、不廉洁,乱作为,不作为、不胜任,遇事推、躲、绕”是严重困扰脱贫攻坚战的畔脚石,不彻底搬掉这一畔脚石,不仅党的大政方针难以顺利推进,甚至连群众的希望,群众的幸福和理想中的“小康”也难以实现;因此,山西推出的“六查”干部还要监督干部岗位劳作情况是整治干部“诟病”的最佳良方,山西这一方法值得推广,更值得借鉴。

用好管好干部是从严治党的根本,党和人民既然推选了干部,干部就得按照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意愿做事,在岗在位决不能有“庸懒散软”、甚至“拖”现象发生,干部必须严于律己,坚守岗位,克勤克俭,敢当敢为,敢干敢闯,尽心尽力去完成份类之事,这才是干部份类之事,干部干工作怎能“庸懒散软”、而“拖”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不断深入人心,领导干部应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以思想影响人,以行动感染人,以“合格”教育人,以高效率、高水平干出奇迹,干出亮点,这才是干部应该具有的品质,若干部“人在位,心在外”甚至不在状态而占着岗位不干事,这是绝对不容许的,不管他官有多大,职位有何高低,“庸懒散软”之官员都得严惩不贷。

“能者上,庸者下”已成为用人之常态,跑官要官必遭严惩,“庸懒散软”之人岂能当官?“拖、躲、绕”之官员岂能有路走?干部只有踏实奋踢,敢干敢为,凝聚群众,团结群众,率领群众,努力完成党交给的使命,才能立足、深根、开花而结果。(等得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