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暖心供应成为铁路服务的常态
2016-05-26 11:31:50 来源:汉网

近日,在广州南开往北京的G72次列车上,列车长胡怡文将巡视车厢时发现的一对前往北京看病的母子带到餐车,并悉心照顾,帮助病人转移疼痛注意力。母子顺利抵达北京与乘务人员挥手告别时,露出开心的笑容,甜蜜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5月25日 新华网)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母子提供一个座位、一点帮助算不上什么,但这样的关爱很实在,也够暖心。对母子而言,他们的求医之路可能会由于孩子下肢不能动或病痛折磨等各种原因,要在车厢里煎熬十多个小时,考虑到了他们的切实需求,列车长敏锐地发现他们的难处,用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助行。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给这对母子暖暖的关怀,彰显了列车服务的温暖,也在不经意间传递了社会温情。

平凡岗位,细微之举,点亮的是母子求医之路,温暖的是每一个见证者的心。对于旅客来说,火车是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乘车时享受到的服务态度的好坏,将直接左右乘客对铁路出行的印象。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坚守在平凡岗位,用自己体贴入微的关怀与照顾,给这对母子点滴帮助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感动。

在很多公众看来,来自社会工作人员的暖心善举是理所应当的,是他们的工作职责。笔者想说的是,每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都扮演着一个角色,从平凡到卓越,从默默无闻到名扬天下,平凡岗位中亦有不平凡。就像铁路出行时,我们经常能在站内外看到正在帮助旅客的爱心志愿者,候车、乘车时旅客出现意外状况时及时救援的工作人员等,细心留意,你会发现诸如此类的温情随处可见。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些铁路工作人员的“小帮小助”并没有太大的“含金量”,出发点只有一个,就是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温馨、方便之旅。

对他们而言,比感谢、感激、感恩更可贵的,是来自了旅客的支持与理解。也许你的一个善意的微笑、一点肯定的目光都会化成无穷的动力让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身体力行的温情,把爱心装扮成铁路出行的风景,让暖心供应成为铁路服务的常态,成为一种传承精神、一盏文明灯塔。(张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