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低俗化屡禁不止,值得关注
2016-06-07 11:27:15 来源:汉网

光明网6月5日报道,近日,9家网络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遭到封禁,再一次将愈来愈火爆的网络直播涉黄问题推向大众视野。

就在两个月前,文化部下发了第25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然而,在强力监管之下,网络直播低俗化屡禁不止,依然值得关注。

由于网络直播的监管较难,出现各种纰漏的概率远远大于其他类型的交互方式,如何创新内容、创造良性的信息才是各公司需要考虑的生存之计。

网络直播乱象屡禁不止,如何进一步净化直播内容改进低俗化,引导直播产业内容创新应当成为直播平台延续生命力的关键。

目前,网络直播平台还处在一个商业模式不清晰、不稳定的阶段,内容同质化严重,一旦用户新鲜感消失,平台可能面临大量的用户流失,不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

如何遏制网络直播低俗化,笔者认为,对于网络直播平台的进一步监管,应加大执法力度。直播平台必须承担起主体责任,保障用户的权益,维持整个平台规范、良性、健康的运转,包括对网络主播在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内容的监管。(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