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2016-06-13 14:29:51 来源:汉网

在最美好的年华,投身最为广阔的农村天地,将会演绎怎样的精彩?昨日下午,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及招募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团省委负责人与学子们热烈互动。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村官的服务去向更明确,被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6月13日 荆楚网)
大学生村官工程是党和国家基层农村工作战略的重要部署,十余年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如今的基层农村,大学生村官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一只不容忽视的生力军。

当前,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已吹遍全国,又适逢全国多省份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改革,与之前相比,村官服务地向贫困村倾斜的同时,服务期满之后的去向也变得更加明晰有保障。为此,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不遗余力,在基层农村扶贫主战场拼搏奉献、有所作为、不留遗憾。

发自内心尊重每一位村民百姓,助力自我早日进入村官角色。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尊重百姓,就要发自内心地尊重你周边的每一个人,无论其老幼、尊卑、病残、贫富。作为大学生村官,只有发自内心地尊重每一个老百姓,才能冲破与老百姓之间因陌生而带来的“隔阂”,进入村官角色,以便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心一意为农民百姓着想,合理诉求基础上尽全力帮贫扶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加上“清官难断家务事”,想做好一名助力“三农”发展、为农民百姓谋幸福的村官,其实并非易事,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村官工作因为更具挑战性且有吸引力。村官应该在工作中细细体味“百姓利益无小事”的道理,真正做到全心为民、待民如亲、沉心俯身、脚踏实地,基于民需为农民百姓排忧解难。

根据本地实际因户施策,帮农民百姓找准致富良方。如果来到农村一线,不难发现,很多农村地区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不足,农民最大的问题是贫穷落后。借机“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程,做好调研走访,根据本地实际和每户实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从立足长远的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帮助农民找到、找准、找好致富良方,助力当地农民百姓快速脱贫致富和农村地区快速发展。

身体力行,创业示范,做引领农民百姓脱贫致富的排头兵。大学生村官文化高、见识广、干劲儿足、思路清、脑子活,是党组织派到农村的一支生力军,承担着建设新农村的责任和使命,在全民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当下,大学生村官在创新创业上更应该义不容辞,发挥自己高学历、宽眼界、学习快、新想法的优势,成为当下农村创业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成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瞭望者和引航人。

勇于担责挥洒无悔青春,脚踏实地书写靓丽人生。泰戈尔在诗中曾写道:“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带着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带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带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大爱,带着打赢农村一线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带着对农村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期待,愿大学生村官们能够仰望星空心怀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根植农村沃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