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防汛抗灾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
2016-07-06 09:28:48 来源:汉网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武汉连续遭遇强降雨的袭击,市内多出现内涝,河流、湖泊水位上涨,甚至直逼警戒水位。随着强降雨的持续,武汉市内江河湖泊水位继续上涨的势头并未有停止的迹象,大堤溃口、山体滑坡、农田市区不同程度被淹的隐患还在持续加重,防汛抗灾工作日渐步入一年中最为紧要关键的阶段。

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党章在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明确提出: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大水在前,武汉市的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应该统一思想于当前防汛抗灾的工作部署,在防汛抗灾一线发挥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汛情就是敌情,防汛就是战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防汛救灾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也是各级党组织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根据汛情的发展,正确部署,把握重点,使防汛抗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要迅速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排查险情,积极做好应对暴雨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来应对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带领党员群众防汛抗灾的主心骨。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足够的担当和责任,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受灾群众最集中、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另外,领导干部还要组织带领好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汛情就是动员,时间就是生命。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灾区困难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防汛抗灾中作出表率,不怕艰苦、不惧困难、无私奉献,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并把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士气和无畏精神,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要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真谛,展示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当前,武汉以及整个湖北正处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这对全市乃至全省干部群众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党性的一次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汛抗灾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防汛抗灾中作出表率,不怕艰苦、不惧困难、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前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中去,从而确保此次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向当地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