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戒,确保防洪减灾万无一失
2016-07-06 14:35:24 来源:汉网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快速上涨。截至5日14时,除了黄石港江段外,长江监利至南京干流水位全线超警戒,最严重的江段超过警戒水位1米多。这意味长江干堤开始挡洪水。(7月6日新华网)

自6月下旬以来,全国多个地区陆续开启了汛期模式,防汛形势日益严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长江中下游地区历年来便是防汛重点区域,今日连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局部呈现了“多点开花”的态势,水位快速上涨,多个点超过了警戒水位,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

7月5日李克强总理视察了岳阳长江干堤,明确指示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总理视察提出的要求不仅仅局限于岳阳长江干堤,更是提醒全部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防汛保民保民生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面临汛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提高警惕,最大能力范围内减轻灾情,对已经发生无法避免的灾情,要做好应急处理,转移安置好群众,让群众有当依有党靠。

防汛已经到紧张时刻,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高度责任感,服务前移的意识,随时提高警戒,确保防洪减灾万无一失。(成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