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如何克服“网络恐惧症”?
2016-07-06 10:08:21 来源:汉网

习近平同志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这一重要论述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和发展,也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7月5日澎湃网)

在互联网信息时代,网络的普及极大的提高了信息传播的速度,这种高速的信息传播对于党政机关干部来说,既为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条件,又给党政领导干部增加了来自舆论的压力,但当前一部分领导干部只感受到了来自网络的舆论“压力”,忽略了网络办公的积极意义,对互联网避之唯恐不及,这种做法无异于掩耳盗铃。

领导干部“怕”网络,并不是怕网络本身,而是怕网络上的那些负面消息、批评的声音,但自我封闭不但不能平息群众的质疑声,反而会让小事化大、坏事传千里。网络是一个部分开放和自由的天地,只要不损害他人利益、不违反法律法规,网民对于热点事件可以充分的发挥言论自由,群众通过网络正常表达诉求和观点,应该得到官方的正面回应,这才是当代政府积极作为的应有表现。

互联网虽然是一把“双刃剑”,各类信息真真假假鱼龙混杂,但对于党政领导干部开展工作来说,网络应该是利大于弊的,通过互联网可以公开发布各类政策信息、监督社情民意、即时联络群众,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对互联网的畏难情绪和恐惧心理,用心倾听来自网络的“好声音”,将传统的办公方式与现代的通讯理念相结合,不断提高与时俱进的能力,通过网络为政府“代言”、为群众“发声”,让互联网真正融入并服务于现代化的政府办公。(文/薄娇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