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理的话当做防汛第一指示体现了啥?
2016-07-06 12:02:15 来源:汉网

李克强5日视察湖南岳阳长江干堤荆江门电排堤段汛情和防汛工作。总理强调,要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对支流垸坝该保的也要保。他勉励当地负责人,你们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也是在守护祖国大家园,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7月6日 新华网)

2016年6月30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造成中国大面积遭受洪涝灾害,遍布中国11个省份,超过2000多万人受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各地积极调集救灾力量。5日下午总理亲赴湖南省岳阳市,视察防洪抗灾工作,并勉励当地负责人,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

把总理的话当做防汛抢险的第一指示是不忘初心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防汛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群众的生活幸福,必须把人民群众呼声当做工作的第一信号,尽快帮助群众灾后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把总理的话当做防汛抢险的第一指示是敢于担当的体现。天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身手,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总理岳阳之行后7月6日一早马不停蹄乘坐高铁赶往武汉现场指挥救灾,有网友评论到:“大国总理不好当啊,于大灾处哪最险就去哪儿。”各级负责人要学习总理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把抗洪救灾的“战场”变为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训练场”,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

把总理的话当做防汛抢险的第一指示是抗洪精神的体现。经过98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的洗礼,我们已经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近日一张“最美睡姿”照片让军人李金龙迅捷成为“网红”。他在回乡探亲的路上突遇洪涝灾害,经过几天连续工作的他端着饭盒还未吃上几口就累得靠墙睡着了。他的走红就让我们看到了伟大抗洪精神的强大感召力,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洪精神,把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全局利益摆在第一位,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洪涝灾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小。(史翔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