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是冶炼“真金”的“大熔炉”
2016-07-07 11:24:47 来源:汉网

连日来的强降雨,让江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长江水位涨过警戒线、汤逊湖水位瞒过桥面、新洲举水河溃口……洪水灾情正在一步步的蔓延扩大,就在这关键时刻,我们的党员主动接受考验,成了抗洪一线中屹立不倒的旗帜。(7月5日 中国新闻网)

在革命时期,我们是这样阐释优秀共产党员的:革命是座大熔炉,炼出了真金,淘汰了渣滓。能经得起革命考验的真金,都是信念坚定地优秀共产党员。历史不会倒退,伴随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的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不变的正是我们共产党员身上为民为国的优秀品质。民主革命不再有,人民群众却依然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的奋力保护,而抗洪一线更是成为检验共产党员品格的大熔炉,欣喜的是,在大灾大难面前,人民最值得依赖的,依然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他们,成为了抗洪一线上高高飘扬的不倒旗帜。

在抗洪一线,那些人民子弟兵,那些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奋力堵住那想吞噬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洪水怪兽,为了守住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他们用双手,用身体撑起了一道大堤,守护着身后的人民群众,也守护着自己那不忘初心的赫赫红心,因为他们身上最鲜亮的标签是:中国共产党。

以前常说: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现在要说,有了共产党员,就有了面对大灾大难的坚强依靠。在抗战一线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着共产党人坚韧不屈的钢铁意志,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边关冷月在“军旗飘飘”里说道:那些战斗在抗洪一线上的“真金”为了争分夺秒,啃着馒头坚持抗战在第一线,就是为了节约一顿饭的时间,更快挽回一条人命,更快战胜灾难,节约下一顿热腾腾的饭菜,留给我们急需温暖的受灾群众。正是这为民的忘我精神,支撑着我们的精神脊柱。让人命群众在遇到大灾大难时候,心中的那期盼是:救星来了,解放军来了,共产党,来了!

“真金”锻造,急需淬火高温,优秀共产党员的锻造,需要艰难时刻的亲身历练。责任重于泰山,我们的真金,用一肩挑起信念,一肩挑起担当,一脚踏入洪水,一脚踏进坚强,深刻检验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品质,在那鲜亮共产党员的标签上,打上了滚烫的真金烙印。(万志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