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海仲裁说“不”
2016-07-13 11:19:43 来源:汉网

2016年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布了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坚决反对,绝不承认和接受。(人民网 7月12日)

“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这就是中国对南海仲裁结果的态度!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已经开战,“南海,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支持政府”、“我虽不是男儿身,祖国如果需要绝不退缩”、“宁愿经济倒退20年,不蒸馒头争口气”、“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诚如习大大所言,“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向南海仲裁说“不”,是中华儿女内心一致的呐喊!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也从来不畏惧战争。从鸦片战争第一次赔款,到甲午战争割地赔款,再到庚子赔款、《辛丑条约》……一次次的割地赔款,为人民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和灾难,也让清朝走向了终点。可见,妥协退让并不能换来和平,面对强权和掠夺,战争才是最有力的回击。在武器非常落后、食物供给困难的情况下,共产党“小米加步枪”,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侵华日军,开展了大规模军事活动,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南海问题上,中国人民仍然坚决拥护政府的决定,“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不让”,哪怕是用“战争”来说“不”。

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若有战,召必回,誓死捍卫国家主权”,这是百万老兵的共同心声;“我是第1131759位支持解放军捍卫南海”,这是中国人民的宣战书。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正义之举,所以我们底气十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一态度在南海问题上同样适用。而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在外部势力的直接操纵和鼓动下,企图利用海牙国际仲裁庭这样一个“伪法庭”,来掠夺中国南海这“一点”,恐怕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国家主权和领土神圣不可侵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只属于中国。(焦伟)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