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锋:“风雨”欲来,我们众志成城
2016-07-16 23:53:38 来源:汉网

南海仲裁案仲裁庭7月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裁决后,中国政府立即发布系列声明和相关白皮书澄清事实,批驳谬误。这在海外华侨华人当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举行座谈,发表声明,以各种行动表示支持中国政府立场,反对非法无效的所谓仲裁结果,同时在海外积极发声,介绍历史事实和真相,以正视听。(7月16日,《人民日报》)

一面是中国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事实,抹杀历史,公然借助所谓的“裁决”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一面是闻风而动,两岸三地人民团结一心,携手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拳拳之心。发微博抗议、转微信号召、宣誓保护领土主权……过去的一周里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爱国赞歌。

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在汉朝时期,中国人民就已经开始在南海扎根发芽,东汉杨孚曾在其所著的《异物志》中提到:“涨海涨海崎头,水浅而多磁石,缴外大舟,锢以铁叶,值之多拔”,“涨海”即是指现今的南海。至宋代,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已被纳入我国版图,且对南海诸岛进行了命名。尽管近代南海诸岛也曾短暂易主,被迫遭受海外侵略者的荼毒,但中华儿女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从未变过。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成功接收南海诸岛主权,南海诸岛重回祖国怀抱。

然而在美日势力的操控下,菲律宾政府无视中国政府对南海诸岛无可辩争的主权,离经叛道,假他人之手,为已谋私,企图通过《联合国海洋公约》来否定中国南海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当然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但是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我们一步也不能退。不属于我们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要;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都不能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山河即将破碎,方显中华之团结。为抵制“南海仲裁”这场闹剧,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纷纷在网络上携手捍卫南海主权和领土完整。一个个解析“南海主权”问题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一句句“我宣誓捍卫中国南海主权”获得无数网民点赞,一篇篇高校学生发出的“联名声讨”红遍网络,一批批退伍老兵纷纷要求加入到保卫南海的战役中,一群群海外华侨不约而同组织集会谴责南海仲裁,一支支人民军队奔赴南海实战演练……爱国爱家,无论我们炎黄子孙在哪里,根只有一条,家只有一个。中华儿女正以最饱满的激情,最昂扬的斗志,做最充分的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我们的领土主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