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买方就没有抠脚卖药的“健康专家”
2016-07-25 09:37:43 来源:汉网

记者亲眼看到,一名销售员盘着腿坐在椅子上,一边抠着脚丫子,一边摇着扇子详细分析“客户”病症的严重趋势,成功地卖出了一款“黑五类”(产品名称)。这名冒充“健康专家”的销售员,满意地挂断电话之后,把脚从椅子上抽下来,趿进拖鞋里,兴奋地站起来跟同事说:“我听见她和老伴在电话那边吵嘴,我几句话就让她下决心了。真是太单纯,太好骗了!”(据武汉晚报)

抠脚的“健康专家”为何能屡屡得手,真的只是老人家“太单纯,太好骗”了吗?公益广告上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借用一下,没有买方就没有抠脚卖药的“健康专家”。

一般大量购买保健品的老人都是既有钱又有闲,儿女不在身边,退休后没什么事情,太孤独了,卖保健品的打亲情牌,老人即便不想买保健品,也会想花钱买点关心。

减轻老人孤独感我认为需从源头抓起。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在求职求学之路上,我们80、90们不得不离开父母。为了梦想,为了生活,与父母“两地分离”成为新常态。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很多年轻人总说陪伴父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总是说我也想陪陪父母啊,可是工作忙啊、加班累啊、想休息啊!这种种理由一次次让父母带着等待的希望而失望,然而在十一长假、年休假说走就走,四处旅行的大有人在,这说明陪伴父母是“行动”而不能止于“心动”。我们的父母用他们一辈子的时间来参与我们的人生,我们应该多花点心思和时间来陪伴他们,减少他们的孤独感。

老人家们也应该自立自强起来,即便孩子不陪着也得想办法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毕竟生活还是自己的。很多人退休后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如何保持自我存在的价值。结果,退休生活成了终日坐在电视机前。多数老人由于忙于照看子女幼儿,慢慢的老人走向自我封闭。所以对老人培养新兴趣新爱好成为必要,找到自己晚年生活的兴趣点和发现另一片新天地,精力能被另一个新兴趣和新发现所占满,让自己感觉快乐。活到老,学到老,充实生活带来心灵上的快乐,更让老年人体会到生活有品质,生活有希望,体会到自己有用,有价值,体会到尊严。

总之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任何人都有父母,任何子女将来都会成为老人。希望我们老的那天活的很精彩,不会让自己活在“买”来的亲情里。(傅金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