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下“色”还要猖狂多久?
2016-08-02 18:54:47 来源:

7月最后一周,中纪委通报了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等多名省部级官员被双开的消息。而在这几人的通报中,均与“色”有关。(8月2日 新京报)

近年来,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深入,中纪委的通报官员违法违纪越来越频繁,然而通报的内容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其中“色”就是最频繁出现的内容之一。在上个月就有3名被通报的贪官与“色”有关联,其中,张越、杨鲁豫“搞权色、钱色交易”,苏宏章“搞钱色交易”。可见,在整风高压态势下,仍然有官员不收手、不悔改,看来还要在生活作风整治上再“加码”。

可以说现如今,官员腐败与“色”已经如影随形。贪官与情人,几乎成了一对畸形的双胞胎,大多贪官不是包养“情人”,就是风流成性、情人无数,甚至可以把下属发展成情人。此外,由于一些官员的肆意妄为,使得钱色交易、权色交易极为猖獗,闹得整个官场乌烟瘴气,严重影响了公权力的权威和整个干部的形象。

所谓“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在绝对权力下,“权色交易”、“权力乱用”就顺理成章。这就使得一些抵抗力弱的官员陷入了权色的陷阱,越陷越深,造成了腐败的越发严重。由此观之,权色交易,误党误国,不能再有其发展,必须把预防和惩治双管齐下,能挽救的官员尽量挽救,不能挽救的就要严惩,作为负面教材,以儆效尤。

因此,可以看出官员手中有权力才是官员包养情妇的症结所在。找准了权色交易的症结,就要对症下药,要采取预防和惩治的措施双管齐下。首先,要加强官员的思想道德培育,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延伸工作以外的监督,让官员没有包养情妇的活动空间;其次,要用制度把官员包养情妇的权力限制起来,严查贪腐行为,严格权力的运行,让包养情妇失去权力的支撑,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约束官员,达到挽救和惩治的目的。(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