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李克强“不要贪恋权力”说与谁听?
2014-03-20 18:21:02 来源:汉网

 3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国务院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作《分工意见》汇报后,李克强先后请参会的部委负责人及各位副总理、国务委员发表意见。最后李克强说“希望我们的一些同志,不要贪恋手里那点小小的权力,阻碍政府工作的大目标。那样做得不偿失。”(3月19日 中国政府网)

俗话说“权力是柄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特别是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国际间交流的增强,一些不良的文化思潮和社会风气不断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思想,而摆在全党面前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更是让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逐渐被“糖衣炮弹”所攻陷,由小贪走向大腐,从人情往来走上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这条贪腐“不归路”。

此次,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希望我们的一些同志,不要贪恋手里那点小小的权力,阻碍政府工作的大目标。那样做得不偿失。”可以说,这不仅是对参会的领导干部提出“不要贪恋权力”的要求,更是再次提醒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如何用权、如何过好权力关”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要牢记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

众所周知,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由人民群众赋予的,是姓“公”的。但是,当权力一旦姓“私”,地狱之门也就随之开门。因为只要心存杂念、利欲熏心,就会恣意弄权,注定要身败名裂,人毁财空。特别是在当前党中央铁心硬手惩腐的高压态势下,一大批“老虎”“苍蝇”应声落马。不论是李春诚、廖少华等一大批省部级领导干部,还是数万名县处级、乡科级或村居领导干部,无不是因以权谋私、大搞贪污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而被绳之以法。

所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不要贪恋手里那点小小的权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还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掌权必须为民”的观念,坚持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已之私;更要主动接受民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自觉把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