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2016-08-02 21:27:28 来源:南方网

胡春华在东莞新湾社区渔政码头检查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胡春华在深圳大沙河河口水闸检查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8月1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东莞、深圳,现场检查台风“妮妲”的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看望奋战在防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胡春华到东莞市三防办、虎门镇新湾社区渔政码头以及深圳市三防办、大沙河河口水闸,听取两市防台风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指导防御工作。(8月1日南方网)

  台风是自然界十大灾害之一,也是给沿海地区带来严重损失的重要灾害之一。本次来袭的“妮妲”,是近几十年来首个正面袭击珠三角的台风,具有着强度强、范围广、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将给广东带来强风、暴雨、巨浪、狂潮、大洪等情况,防灾形势极其严峻。广州为此启动了全市防台风和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业),停产,停课,这也是广州历史上首次发布“三停”公告来应对极端天气。民政系统也开放了避险场所供有需要人士使用。

  防御台风,必须将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胡春华强调“要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既是全力做好“妮妲”防御工作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也是“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使然。尤其是深圳、东莞两市,人口高度密集,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更应该及时把台风最新信息和防御知识传递给市民,同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等方面工作,打响这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

  防御台风,必须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应对台风“妮妲”,省防总建议从1日夜间起,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等城市采取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的措施。当前要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就必须把相关部署贯彻到位,将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并抓紧时间反复检查、反复排查,确保不出现疏漏。往细里说,就是各级部门必须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把每个环节工作都抓严、抓实、抓细。

  防御台风,必须将责任堤坝筑牢筑好。灾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台风面前,各级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指挥部署,各级干部也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灾工作,想方设法确保责任全覆盖,千方百计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每一个灾害隐患点,筑牢防灾救灾“责任堤坝”。气象、水利、市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也应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防御台风合力,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妮妲”即将来临,在做好抗击大风、大雨准备同时,必须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争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灾害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干部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实上,面对强台风、强降雨的正面袭击,全省上下更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以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努力把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南方网秦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