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住宿“猛然抬价”撕虐了什么?
2017-08-26 09:07:31 来源:汉网

“天鸽”重创珠海,台风夜停水断电,不少市民转而寻求住酒店。昨天(24日),有自媒体发文《天鸽发威这些酒店发天灾国难财最高8000,你的工资可能住不起》。文章列举了23日晚通过手机app查询到的部分价格高的“离谱”的酒店名单和价格,如7天香洲百货店,当晚标价3208元(自主双床房),7天吉大二店商务双床房3124元每晚。而香江维克酒店一套花园两房一厅套房的标价更是8765元/晚。(8月25日   南方都市报)

一些诸如“台风”之类的灾害天气,让我们想起谁能够提供一些帮助或者是能够找到合适与自己的帮助?这恰恰就是人们趋利避害的本能。然而,一些商家恰恰在这个方面做得并不是那么好。“台风夜”作出住宿涨价的行为,请问,这是谁给的权力?

尽管有在事后向媒体告白,3208元每晚的标价的确是他们所为,标这个价是“另有所为”。“由于店里停水停电,他想用离谱的高价来逼退下定的人。“一个‘破’7天标价3200,比五星级酒店最好的房间还贵1000元,傻瓜才会下定。没想到却引来发灾难财的骂名。”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对消费者的鄙视存在,诸如傻子之类的话语,令人感到一股奸商的味道。有一千个理由去解释,何必要选择这种“无头无脑”的话语。再则,标示出去的价格,就意味着代表着酒店的官方行为,岂能随意?更何况,这更多的是它已经触及了物价部门的底线吧?试问,这忽然抬价的行为,是谁给的权力?同发“灾害财”有什么区别?如果就出现了这样的“傻子顾客”,是不是真的需要买单?

一场台风肆虐,检验了很多东西。正如我们经常赞叹服务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平时说的再多再好,也不如灾难时来临的那一刻“挺住”。这让我们反思,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平时和事急时两个样子,不说其他的,同企业的宣传形象一致否?表里如一恐怕以后算是“打脸”了吧。与此同时,他撕虐了众人对一个城市温度的认知,“台风”冰冷无情,但是仍有人在“落井下石”,这样的行为,需要一个交代而不是只言片语的称“顾客是傻子”的解释。(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