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如若执迷不悟,必会引火烧身!
2016-08-09 10:49:19 来源:汉网

针对中国媒体日前批评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青瓦台8月7日表明立场称,“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主要是为应对来自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韩方就无需部署‘萨德’。中方不应批评韩方采取防御性措施,而应向威胁半岛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朝鲜提出强烈抗议。”法新社评论说,这是韩国对中方的“反击”。而韩国总统朴槿惠则于8日就部署“萨德”引来国内政治圈舆论分裂一事表示,为保护国民安全她甘愿受到任何指责。

在国际政治领域,一个决策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效应,韩国青瓦台及其总统朴槿惠的表态,既说明了韩国对于加入导弹防御系统的实质认识仍不到位,也说明了中韩之间的沟通变得愈来愈为困难。既然话不投机,韩国甚至还要“倒打一耙”;那么中国会不会被迫再来次“抗美援朝”,也就成为了最具热度的话题。

着名军事专家罗援少将曾一针见血指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它根本不是针对着朝鲜去的,它是以朝鲜进行核试验,发射卫星来说事儿,实际上是想在我国周边部署一个弧形的反导链。”亦是因为如此,《解放军报》7月29日发表评论说:“在此,我们郑重告诫:美韩必须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做损害亚太各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绝不会在各种挑衅面前逆来顺受、忍气吞声。

一方面是中国的愤怒是难以遏制,一方面是韩国的态度死不悔改。而在其间,美国依然初衷不变、推波助澜;朝鲜却变得更加强硬,跃跃欲试。难怪舆论认为“萨德”入韩最得利的就是美国和朝鲜,最失败的就是韩国。设若朝鲜半岛真正爆发,就意味着美国的战略阴谋达到了圆满,中韩关系也再无修复的可能,而韩国民众也会把战火带来的灾难和怨恨推罪于中国。当然,“萨德”系统也让朝鲜看到了机会,因为他们认定如果朝鲜此时发起统一战争,中俄决不会阻止,更有可能出兵相助。

是的,朝鲜的“顽劣”让美国找到了借口,也为美国在韩部署萨德送上了“神助攻”。但美国要想通过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来玩一场危险的游戏,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萨德所威胁到的不仅仅是中国,还有俄罗斯。既然韩国萨德促成了中俄联盟,那么中俄也必将会把这种联盟进行到底,共同来面对美国的逼迫和压力、共同来演绎一场新的“抗美援朝”。

韩国同意部署“萨德”,就是在主动充当美国的“炮灰”,就是在半岛激起新的矛盾漩涡。韩国强调部署“萨德”是防御措施,就是对形势发展的误判。如果韩国仍然一味地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就必然会引火烧身、自取其祸。真心希望韩国能够早日识破美国的阴谋,跳出美国设下的圈套,不要等吞下了苦果才追悔莫及。(李吉明)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