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直播做鱼此处可以有掌声
2016-08-12 10:30:03 来源:汉网

在8月10日举办的“穿越楼兰”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的首站活动中,董书记亲自上阵,在百余名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为全国网友们直播了一场“书记做鱼”,宣传博湖的有机水产品,推广博湖依托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实现经济发展的致富经。(国际在线  8月11日)

直播做鱼,董斌书记的“真人秀”无疑吸引了场外很多媒体和观众的眼球。对此有人点赞,认为更接地气,书记为了宣传生态蛮拼的;有人质疑,认为有赶鸭子上架、作秀的嫌疑。但就整个事件的影响而言,“书记做鱼”的成效显然已达到了预期,不仅拉近了与普通群众的距离,更是在潜移默化间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博湖生态旅游的认识。

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想让群众接受你、认可你,首先得让群众认识你。不管博湖县拥有多么独特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水产资源,但知名度不高、美誉度不强显然制约了博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广告、宣传片、文艺节目等模式的旅游宣传推广,大众无疑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取得的效果也并不尽人意。而相比之下,董斌书记直播的“做鱼秀”显然更接地气,热油,放葱姜蒜,倒鱼,翻炒,加调料,起锅……一连串娴熟的工序打破了群众以往对干部的认识。从县委书记到炒菜大厨,短暂的“角色变换”,在翻炒烹饪间拉近了与普通群众的距离,也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为官之道,在于取信于民。对于领导干部的是非功过,百姓和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敏锐的,干部廉不廉洁,勤不勤政,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正如董书记所言“让人民拥有更强的幸福感,是我们工作的使命和职责”。相比那些矫揉做作,摆拍作秀,甚至于利用科技手段PS的领导干部,董书记能够敢于放下架子,走近群众,化身“炒菜大厨”,如此以身作则给力的宣传,必然将化作一股无形的号召力,带动当地农家乐和生态游的发展。无论是高空跳山还是直播做鱼,只要是为了地方发展,为了群众利益,大大方方地去做,理直气壮走上台前又有何不可呢?(陈文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