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应有个度
2016-08-12 16:21:53 来源:汉网

50岁的徐女士在昌平一家无照经营的美容店纹唇时,被注射了成分不明的麻醉剂后因过敏性休克死亡。昨天,涉嫌犯过失致人死亡罪的美容店店长吴某在昌平法院受审。(8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对于当今社会上的人特别是女人来说,拥有一个美丽的外表,不代表拥有一切,但可以说提前拥有了比一般人更多的机会。拥有一个美丽的外表,在情感和恋爱上,可以获得比一般人更多的芳心;在择业和就业方面,可以拥有比一般人更多被选择或是晋升的机会……

于是,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在平时的过程中,可谓是不惜成本、用心良苦。他们在平时更加注意外在的保养护理、健身健美甚至是不惜在身体上整容动刀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爱美”也终究应该有个度。

“爱美”应该有合适的理智度。有的人为了在短时间内变得更瘦,除了加强运动,会在饮食上做文章,甚至会去吃一些违禁药、吸毒;有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五官更精致,除了平时的基础护理,还会用一些价格不菲的护肤品、化妆品,甚至是整容。特别是对于整容来说,本来就隐含相当程度的风险,如果因为经济能力有限,选择没有资质或者资质不够的机构来操刀,整容不成功甚至是毁容的风险就更大。“爱美”可以,但应该保持足够理智的程度上,以身体的健康为前提。

“爱美”应该有合理的努力度。想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整容并非是唯一途径,就像很多知名的整容医师也同样信奉的理念一样,整容其实不必去医院,坚持健身一样可以改变容貌。确实,健身可以让全身看起来更精致、无可挑剔,锻炼的过程也伴随着个人精神的端正和磨砺,气质也自然跟着提升。所以,相对于服药、整容等一些所为的快捷途径来改变自己外形,还不如或者首先应该通过健身健美等方式,通过自身健身锻炼的不断努力,伴随着精神方面的坚定坚强,让自己从内到外变美变帅,在散发青春健康的活力的同时,时刻拥有强大的正能量气场。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外在美可能依然重要,可相比之下,内在美却更永恒。漂亮的外貌终有一天会衰老,而个人良好的修养、内涵、正能量却能永远散发魅力。所以,“爱美”也应该有个度,免得即使外形得到改观,内心世界仍然黑暗或迷失,也难免落得个“红颜多薄命”的下场。(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