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举报反被冒牌纪委骗,这个坑很难填
2016-08-18 09:45:27 来源:汉网

近日,湖南某高校博士生田先生网上实名举报湖南怀化辰溪县水利局多名领导受贿,竟遭到冒牌纪委约谈,引发广泛关注。(8月17日  《京华时报》

高学历的高校博士生也有被骗的时候,这样的骗术不知道是有多么的高明才能够如此的被忽悠的,可是近日曝光的湖南高校的博士生田先生那就是因为实名举报的问题,竟遭遇冒牌纪委的约谈,这事还真的是难得遇见的,对于纪委的工作也是可以冒充的,想必也是有几把刷子的,只是对于这钟“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相信不少围观的群众只有“吃瓜”的份儿。

博士生田先生称,他是湖南某高校一名在校博士生,老家在怀化。去年7月份,一老乡找到他交给他一个账本,希望他向当地纪委举报。去年年底他在某论坛发表了一篇“少数民族博士举报湖南怀化辰溪蛀虫”实名举报的网帖,上面并留有自己的姓名、身份证信息及手机号码、QQ号等内容。帖文显示,承包人滕某在工程招标和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对辰溪县水利局相关领导进行行贿。且滕本人多次公开炫耀“放一百个心,百分之百,我已经搞定了政府相关官员,送了很多钱”,在当地造成较恶劣的影响。在此项工程中,相关领导黄某通过关系安排亲弟弟在以上五个水库工程中送水泥,达到以权谋利的目的。黄某的亲属在辰溪县“北京城”后面经营一家餐馆,每验收完一个工程,滕某都会宴请相关水利局验收人员到那大吃大喝。

对于这样的实名举报,相信当地的纪检部门是不可能会坐视不理的,只是这样的事情过去了一年没有动静之外,在该名博士生的举报之后居然有冒牌的纪委约谈他,这样的事情也是让不少人“醉了”的。笔者大胆的假设,如果说该博士生的举报不属实的话,那么势必就会有相关部门来“拨乱反正”的,但是此事就这样拖了一年时间之久,而且中间还发生了冒牌事件,那么就想请问了,稍微带点脑子的人也应该知道其中的猫腻之大了。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行为,笔者是见多了,可是如此的做法是有损纪检部门的形象的。群众有知情权,政府机关部门不能够对于举报事情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拖沓下去,这样不就是给陷入了不作为的口碑当中吗?况且还是对于一名高学习的博士生的举报,他的认知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希望市纪委在接手此事之后能够第一时间调查清楚,不要让这个坑给越填越大,到时候连怎样弥补都不知道了。(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