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爆炸门”:何以中外有别
2016-09-30 10:21:36 来源:汉网

根据美国《福布斯 Forbes》杂志的报导,日前韩国三星电子针对在中国市场所发生的 Galaxy Note 7 电池爆炸事件所提出的调查报告说到,该事件是由外部加热所引起,而非电池自然所造成。而此一负面新闻的宣传报导下,可能已经影响到部分国民的采购意愿,这将使得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市场占有率继续缩减。(搜狐网)

最近一个网络段子可是刷爆了朋友圈,“小米出5,苹果出7,华为出9,三星出炸”,段子虽然调侃的意思多,但确实暴露出了现在三星“爆炸门”对人们的影响。据报道,很多国家在出现“爆炸”事件后,三星手机发声表态,更是在部分国家对手机进行了全面召回。中国是三星重要的海外市场,每年数以千万的中国消费者为三星公司贡献了巨额利润,可是在中国发生爆炸事件后,为什么中国不在它的召回范围内呢?如果中国消费者碰到手机爆炸怎么办呢?正当不少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议论纷纷的时候,沉静了十天的三星公司,终于发布声明向中国公众表态。

但是让人们“大跌眼镜”的是,三星在最新声明中表示,国行三星Note7自9月1日起,在中国的国行Note7采用的是不同于海外的电池供应商,经三星与第三方机构严格检测,不存在安全问题,不会爆炸,所以无需召回。消息一出,一片哗然。那么国行三星Note7怎么还是爆炸了呢?手机明明就在用户手中,为什么三星却表示已经检测过了?其重视程度真的“不敢恭维”。

三星公司刚刚宣称中国市场的手机很安全,结果就出现了两起爆炸事件,这让消费者对三星公司的信任大打折扣;爆炸发生后,三星公司应该和第三方权威机构一起对这两部手机进行检测,而不应该是自己在自家实验室里闭门检测,然后得出外部加热导致爆炸的结论,这种自说自话的作法,确实难以让消费者信服,尤其是第二位手机爆炸的消费者,她的手机还在她的手里,三星公司并没有拿去检测,但最后却又得出结论认为爆炸是由外部加热导致的,其严谨性也让人怀疑。同样是三星手机,何以态度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如果三星再这样“毫无诚意”的表态,相信他将失去一大片“中国市场”。(庞莹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