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大片《永远在路上》何以热播?
2016-10-24 09:59:09 来源:汉网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10月17日到25日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新华网,10月19日)

近日,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开始播出,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该专题片为观众全景式呈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四年来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片中列举了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是有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还有针对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笔者不禁感叹,《永远在路上》完全可以算得上一部反腐大片。

那么,《永远在路上》何以引发网友的热议,以至于成为热播专题片呢?众所周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严治党再度成为观众特别是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永远在路上》的播出,正是透过那直指人心、触及灵魂的贪污腐败典型案例,让全社会看到了中央严肃党纪、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更是深刻地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廉洁自律。所以,《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进一步彰显出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勇气。

其实,《永远在路上》的最大看点,可以归纳为迷失自我和悔不当初这两点。一方面,个别领导干部没有能抵制住来诱惑和腐蚀,最终导致迷失方向、背弃信仰,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另一方面,个别领导干部等到在腐败的路上越走越远之后,到最后才发现回不了头了,这才幡然醒悟,悔不当初。正因为专题片反映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工作,所以全国民众通过《永远在路上》完全可以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的目标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更是没有变。

有的人认为反腐只是一阵风,吹过了就完了。其实,反腐倡廉工作一直在路上,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笔者认为,这部专题片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决心,更凝聚社会反腐倡廉共识,也对“反腐过头论”、“反腐季风论”等错误认识给予了回应,其目的就是为了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环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常怀敬畏之心、常有自省之念,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文/梁建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