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无牌逆行”,干部形象哪里放?
2016-10-27 10:09:01 来源:汉网

10月22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今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的官方通报称,盐山县一村主任刘金峰酒后驾车,三次冲撞逆行停车的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娄向东的车,并对娄向东殴打、辱骂。目前,刘金锋已被警方控制。(10月25日《新京报》)

这“逆行”遇上“酒驾”本来就够巧合的了,可偏偏又无巧不成书。看看这两位的身份,一位是县委常委,另一位是村主任,都姓“公”,也算是一家人,见面没有一团和气,反而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真是够热闹的。尤其是这位村主任,完全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好似他多占理,估计早就把他酒驾的事抛到了脑后。大庭广众之下两位党员干部的行为,真可谓是丑态百出。

抛开公职人员的身份不论,就作为一名普通的民众,都知道“无牌逆行”、“酒驾”,是违法违规的。恐怕就算出了事,还要心里想想自己干了什么,都觉得自己心里有愧。然而看看这二位,一位“无牌逆行”首先亮出自己的身份,另一位偏不信反倒借着酒劲大打出手,还让围观群众帮他作证,真是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难免让人揣测平时这位村主任也想必是作威作福惯了,因此才如此任性。

依笔者看,他们二人的错误没有谁比谁更严重,比的结果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都不能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怎么还能指望他在工作中能做到一丝不苟,有担当,有作为?在全体党员中掀起热潮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显在这二位身上没有看到影响,依然是我行我素。连最起码的合格党员的要求都达不到,还怎么能作为“领头雁”带动其他党员学习?如果说大腐大贪是党员干部的“害群之马”,那么这种恣意妄为、为所欲为的领导干部也是“老鼠屎”。他们虽是小恶,但却是大恶的根源,是破坏党内风气罪魁祸首,必要除恶务尽。

党员干部要重视自己的群众面前的形象,就像重视自己的利益一样。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要始终铭记自己的身份,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让党风廉政建设不走过场,要经得住事情的检验,经得住人民的监督。切切实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而不是以丑为美,用权任性。(冯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