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摩的”乱窜逆行屡撞人,拿它没办法?
2016-10-27 09:54:10 来源:汉网

 

由于摩托车轻便快捷灵活,很多人出行时就选择乘坐摩托车,带来极大地方便。然而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选择坐摩托车更是极为普遍,这也为摩托车的盛行提供了有利的基础和条件,随着而产生的就是“黑摩的”。

谈及“黑摩的”,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摩托车主无证驾驶,或者即使有证,也没进行营业登记,有一辆车就在街上拉客载人,以此为业。由此可知,“黑摩的”存在安全系数不高,由于其自身的便捷性,更是在马路上横冲直闯,严重影响到城市的公共管理,又由于其没有登记,乘客的人身安全也难以保障。

近日,有一则题为“兰州黑摩的成本低利润高,明显违法却屡禁不止”的新闻,“黑摩的”这一城市“顽疾”,其实不仅在兰州,在全国很多大城市中“黑摩的”都是城市管理者头疼的事。每年政府部门都会进行“黑摩的”集中整治,但这只能在短期内对“黑摩的”起到震慑作用,风头一过,又会死灰复燃,而兰州市小西湖一带近年来成为“黑摩的”最猖獗的路段之一,如何对这一带的“黑摩的”标本兼治,成为摆在兰州市城市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广大市民的迫切期待。(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正如兰州新闻报道,“黑摩的”确实是城市的一顽疾,横冲直撞、见缝插针、有机便趁,惩治一时,不能惩治一世,真真让人头疼。

于此,笔者想,城市的公共文明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有关部门的单方面举措只能起一时的作用,要想根治“黑摩的”,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公共交通秩序,还需要我们共同下定决心,有所作为。要以有关部门为引领,社会各界为基础,广泛动员,推动开来,同时还要对“黑摩的”车主进行规劝,并进行逐个登记,做到有底可查。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大家尽量少乘坐“黑摩的”,直至不乘坐。

相信我们的努力会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一个文明、有秩序的城市风貌,整齐划一、和谐共处!(西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