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整治“呼死你”乱象需多方联动
2016-11-01 11:13:55 来源:汉网

经济参考报10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随着恶意通信骚扰电话的猖獗,以“呼死你”为主体的“骚扰产业链”已经成形。网上代人实施报复的“呼死你”业务火热,包周、包月任选,最低花费30元就可让对方抓狂。

成本低、隐蔽性好的“呼死你”,被一些不法商家和不良网民恶意用来进行追债、报复,已经影响民众生活,清除它们迫在眉睫。

要想彻底整治“呼死你”这一乱象,必须提高其违法成本,多方对“呼死你”进行围剿,而这有赖于有关部门对相关法律进行补漏补强。应立法规范“呼死你”软件的使用主体与使用范围,提高处罚力度。

笔者认为,要彻底整治“呼死你”乱象,需要多方联动,运营商要建立第一道“防火墙”,对恶意骚扰进行查证和屏蔽,从技术上为用户打造出更严密的安全之网;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相关屏蔽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并规范使用主体和使用范围。(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