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四心”方有为
2016-12-26 11:56:59 来源:汉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千多万名党员常态化接受党性洗礼,学、思、践、悟。作为其中普通一员,笔者认为,在践行“四讲四有”之时,共产党员亦需保持“四心”。

一是保持尽职尽责之心。在任何时候,干好本职工作,是最低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要求,不能敷衍了事,抱应付态度。对待手头工作,不论工作日、休息日,要毫不懈怠,不讲价钱。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如履薄冰之心干工作,才有可能做到如鱼得水、如数家珍、如心如愿。

二是保持长期努力之心。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工作方法各异,但努力工作是制胜法宝,只有能力提高了,人们才会关注你。组织的关怀,大家的认可,非努力不可得。若是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开展工作,抑或整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甚至“葛优躺”,只会让自己一步一步倒退,被人看不起,自己也变得没了底气,逐渐失去胆、识、才、气、趣,虚度华年。

三是保持吃亏是福之心。人生是一次“吃亏是福”的修行,无论是工作还是做人,把吃亏当做提高自身能力的有效载体、当做积累生活阅历的重要途径,就会发现,对比那些见事就慌,遇事就急,束手无策,处处被动,一出错就用解释、推诿来解决的,有了多次吃亏经历的人,更容易想出方法和点子,逐渐变得与众不同、鹤立鸡群、出类拔萃。

四是保持一颗平静之心。取象于钱,外圆内方。闲时莫荒,急时莫慌。对待任何事情以一颗平常之心去接纳,不急不躁,追求本源,不高估自己,也不小看自己,平淡中见神奇。我们之中绝大多数是平凡人,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工作,则要么成为疯子,要么成为传奇。因此,需要静下来,以深厚的功底、平静的心态做一些平凡的工作,把一件又一件的小事做好,才能成就一件又一件大事。成熟而不浮滑,老练而不世故,才能适应各种各样的状况,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殷寅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