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心”践行“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2016-07-29 12:32:36 来源:汉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奋斗目标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我们这些身处“一线”的基层党员来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心中有党,就要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党员干部,对党要绝对忠诚,这是讲政治的首要原则。作为一名“一线”的党员干部,务必时刻牢记党的重托,把对党忠诚作为“定海神针”,始终维护党的权威,在大是大非前稳得住心神,在大风大浪中站得稳脚跟,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脚踏实地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担负起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落实职责。

心中有民,就是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能忘根、忘本,时常想一想“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关键性问题,牢固树立“亲民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听取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待,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心中有责,就是要强化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标尺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干彰显党员的人格力量。

心中有戒,就是要坚守个人干净的政德底线。要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责任;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权和法的关系,从而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老百姓心里头有一杆秤”,对党员干部而言,绷紧自律这根弦,守住廉洁从政这条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不为诱惑所扰、不为“围猎”所困,做“人人开口都说个好”的好干部。(杨海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