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我们幸福吗
2016-12-28 15:52:31 来源:汉网

解决好人们为幸福好好花钱的问题,不仅关乎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也关乎“十三五”的目标实现,更关乎“两个百年目标”的含金量。(11月30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古至今,人们对于幸福的追求从未停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每个人的正常心理诉求。幸福包含着物质、文化、政治等多方面的丰富内涵。首先, 应是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其次,文化生活也要不断地改善;再次,社会生活方面的诉求也必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要参与社会活动,要求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求公平正义。现在群众的生活普遍改善,但由于部分社会成员是通过不正当手段非法牟利,人民群众依然会不满意,会认为不公平,幸福感依然不会很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在不到5年时间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了95%的中国人口,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2009年至2012年,中国政府初步建立起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主体,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为兜底,商业健康保险及其他多种形式医疗保险为补充的医保制度体系。在占世界人口1/5的中国推行以公益为导向的医改,无疑是人类历史上的一项创举,更是一项提升国民幸福感的有壮举。

其实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在于你的生活态度。善于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么是幸福。一直以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难的事,那是一种灯火阑珊的境界。经过岁月的流年以后,才明白,幸福其实不难,只要心灵有所满足,只要心头感知到蜜意,内心有所慰藉,这就是莫大的幸福。(王希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