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出租车“特权”痛打执法部门的“脸”
2016-12-28 09:44:44 来源:汉网

在首都机场,这样的出租车多扎堆宰客、享有“特权”,他们多夜晚活动,可以不用排队,在出租车调度员眼皮底下优先拉客。有特权出租车司机自曝,他们背后由“车头”统领,每车每月向机场出租车调度交1200元保护费,享受插队“特权”。(网易新闻 12月26日)

出租车弊病由来已久,抢占车道,围攻网约车,堵路,拒载,不打表,似乎问题一箩筐。而这行业不但不反思,却是越发变本加厉了。近日有报道称,首都机场的一些“特权”出租车无视排队秩序,优先拉客,更是自曝曰这是交了“保护费”的好处。那么问题来了,保护费交给谁了?暗中操作的保护费制度,真的有利于出租车市场吗?

前段时间出租车与网约车的互堵冲突以网约车的合法化结束,本想着出租车市场应该痛定思痛沉心改革方是,不想又有了这样“特权”出租车交保护费的丑事。找假钱、不打表,车费翻倍的弊习积弊已久,谁知越发过分地与相关调度员勾结,扰乱市场。这种现象的存在,无非是处处漏洞可钻。一是相关监督部门的不作为。不作为尚可,可怕的相互勾结来扰乱市场。“特权”出租车的保护费交给谁了?机场普通的调度员恐怕也没那胆子私下挣外快。相关监督部门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更助长了此等风气横行。只有监督的到位,此等违规操作的乱象才能被遏制。二是部分出租车司机及调度员自身素质不高。法律意识淡薄,视行业行规如同儿戏,部分人员自身堪忧,认为能靠钱解决的事根本就枉顾规定。找假钱、不打表、花钱交保护费,更甚者竟购买发票,这种违纪违法的事竟直到现在才初见报端,出租车行业及从业人员整顿迫在眉睫。

出租车基层权力生态乱象不仅扰乱市场,更让乘客群众感到无比心寒。一个小小的出租车司机及调度员就敢枉顾行业行规于无形,这样无法无天的行为无异于害群之马。而保护费更是相互勾结的代名词。“特权”出租车乱象亟待整顿,严查“特权”出租车的相关违规人员,严肃问责相关领导实有必要。只有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才能让一个行业有进步的空间。也只有出租车市场乱象夷平,才能让乘客群众享受到最实在的服务。(文/于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