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歌迷的王菲,凭什么要求歌迷的包容?
2017-01-03 09:37:26 来源:汉网

12月30日的王菲演唱会上,王菲气息不稳,声线发抖,走音、抢拍,状况频发,直播现场成了“车祸现场”。一如既然的孤傲,一如既往的冷漠,对于自己的瑕疵,王菲表现得“云淡风轻”。高冷气场没有变,但歌声却变了,变得让人识别不出,整场演唱会唱得很吃力,没有“天籁之音”只有“频频走音”,再也找不到以前的声音了。王菲这次唱歌的音准问题,不光是专业的人,非专业的人也都听出来她唱的上面出了问题。即使一向“护主心切”的脑残粉们也都表示王菲的确很让人失望。

王菲给予歌迷的失望不仅在于她的“专业失误”,更在于她的“态度不屑”。稍微有点音乐常识的人都知道,如今的王菲已经不能专业地唱歌,更何况是被歌迷奉为“音乐精灵”的王菲本人?匮乏的演唱技巧、混乱的节拍、连续不断的走调——这样的演唱水平已经与专业水平相差甚远,更像是“插科打诨”的“杂耍人”。人贵有自知之明,明知自己已经失去了专业水平,竟还有勇气站在舞台上“跑调唱歌”却依然桀骜不驯。

此次直播被王菲和经纪团队贴上了“只此一场”的标签。演唱会之前,歌迷都“唯恐错过”,总期待能“多来几场”;演唱会过后,歌迷都“后悔看过”,唏嘘幸好“只此一场。”王菲和经纪团队宣扬,此次直播只为“懂得她”的人而唱,精心策划了一场“饥饿营销”,把票价推到了至高点,无节操消费歌迷的“懂得”。“不着调”的演唱会终究“瑜难掩瑕”,没有愧意,没有致歉,王菲希望粉丝包容她的不完美,声称只有“真爱”她的人才有资格看到她的不完美。只要包容,不去尊重,这是什么“神逻辑”?

“演唱技巧别具一格,声线清新自然,温暖而亲切”,这是20年前或者10年前的王菲,她带给歌迷太多的惊喜,歌迷对她“一音钟情”,因为喜欢所以包容她的个性。但过去的就不再来,今日的王菲真的不能和10年、20年前的王菲同日而语了。没有了感人的声音,只有雷人的跑音。“会唱歌”的王菲找不到了,只留下一个“会摆谱”的王菲。粉丝的支持,并不是她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而只是她自我解围的有力武器。一言不合就“搬粉”,“有问题,不用怕,遇到困难有粉丝冲在最前面”,这是她惯用的伎俩,这次亦不例外。她没有把歌迷放在心里,只把歌迷抛诸脑后。

王菲让歌迷包容她的不完美,她却从未尊重歌迷的厚爱。被称为“史无前例”的直播盛宴,一名专业的歌手竟然表现得如此蹩脚,除了“不用心”以外,实在找不出可以“摆得上桌面”的好说辞。王菲在华语歌坛的地位确是高不可攀,要知道这都是歌迷给的。并非“初出茅庐”,而是“身居高位”,却依然“漏洞百出”,足以见得她并没有好好练习。显然,演唱会这件事,她并没有当回事儿。歌迷的万众期待,粉丝的千呼万唤,都被她的任性演唱挥霍殆尽。王菲对不起歌迷的尊重,辜负了歌迷的厚爱。

这样万种瞩目的盛宴,她却唱得任性而随意,没有认真准备就匆匆开嗓。不在乎表演效果,也不担心歌迷失望,她“大无畏”的勇气着实令人生畏。歌手的专业素养在哪里?对歌迷的尊重在哪里?大抵是因为这些年歌迷对她的宠爱“超越极限”,所以才让她如此肆无忌惮了吧。再“无限”的包容也是有底线的,可以包容失误却无法包容任性。一个不尊重歌迷的歌手凭什么要求歌迷的包容?(王金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