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耍大牌应被纳入职业道德范畴
2017-01-03 09:33:22 来源:汉网

近日,有媒体曝出成龙指责某艺人在片场耍大牌,成龙大哥说其距离玩完不远了,听此振振有词的斥责,深感确应斥责,更应遭到粉丝们的斥责,身为艺人首先要尊重艺术,尊重这个职业,尊重自己,并尊重为你服务的每一个人,这才是艺人应有的基本事业准则,如果耍大牌,就回到自己家中,面对镜子耍,想怎么刷就怎么刷,也别有一番风味。

1942年5月2日至23日,在延安整风期间,毛泽东亲自主持召开了有文艺工作者、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的延安文艺座谈会。这次会议,对后来党的文艺政策的制定和文艺工作的健康发展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也是在这一次会议上,毛泽东讲到“如果把自己看作群众的主人,看作高踞于‘下等人’头上的贵族,那末,不管他们有多大的才能,也是群众所不需要的,他们的工作是没有前途的”。从讲话内容中可以感受到,即使放在今天,国家依旧需要这样的艺术家,群众更需要。

笔者认为不管是谁,名气有多大,其每一次艺术的奉献都是在为人民服务,都是人民艺术辛勤的劳动者。在现在看来,是在为粉丝和观众服务,而自己的每一次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大力协助,一个人孤单奋战,只能是烈风中摇摇欲坠的碎石。所以,身为艺人就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承担起自己对社会和观众的责任,不要动不动就耍大牌,什么是大牌,观众认可就是好演员,观众不认可连飘落的黄叶都不如,即使是观众认可,自己也应该内心告诉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笔者不反对所谓一线二线的去排列艺人,这只是娱乐圈的一个相对论而已,也只是以出场费的高低去划分其线数,其实并不符合大众的口味。观众的口味不可能都是一样的,每一个观众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艺人,这个喜欢和搞对象谈恋爱是异曲同工的效应,作为艺人即使你已经被推为所谓的一线艺人,观众就是不喜欢,那也是白搭,只不过是一个虚伪的破折号罢了。

笔者虽然在影视圈出道不是很长,但笔者一直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优秀艺人的品德和艺术经验,今后也会延续这个路子继续前进,因为笔者的心中知道谁才是最应该尊重的,是你的团队,是协助你的所有人,是你的观众,是给你提出不同意见的人,更是每一次能给你机会和机遇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的不断努力,才会有了今后的绵延发展,否则,只能是闷死在瓮中的蝈蝈。其实,笔者在拍摄现场也偶有斥责过耍大牌的艺人,但是最后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因为这些朋友都认识到自己的言行对身边人造成的伤害。

记得有一次在拍摄现场,某艺人耍大牌,斥责服装师准备的服装不适合自己,斥责化妆的场所不高档,这下惹怒了几个工作人员,非要上前群殴该艺人,后因为被拦住,才幸免了一次艺人遭遇群殴的事件,但也是这件事,让那位艺人意识到了自己的言行,引发了众怒。虽然,群殴事件没有发生,但在拍摄过程中也确实让那位艺人吃尽了苦头,因为大家心里都有愤怒,但为了大局,都隐忍了下来,但隐形的怠慢还是不可避免的。这也就是说,你给了对方一个什么样的力,对方也会还你一个什么样的力,真可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

对于那些仍然还在耍大牌的艺人,身为晚辈或者学生的笔者,怀有好心的劝一句,如能变好,从现在开始为时不晚,因为观众是最宽容的群体,他们可以接受任何人的道歉,但绝对不会容忍那个人的蛮横无理。可以看看很多老一辈的艺术家,无论在那个场合,面对那些群体,总是和蔼和亲,也正因为如此,才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观众的赞赏,才被称为人民的艺术家。

追求艺术的路虽然布满荆棘,但经过每一片荆棘,都是一次人生的考验,都是行走赶考路上的奋斗者,相互携手,微笑相迎,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最灿烂的。(文/袁一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