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催生了“滴血验子”?
2017-01-10 16:38:06 来源:汉网

在一些地区,孕妇在怀孕8-9周就放弃胎儿的情况逐渐增多,经调查,是以血液鉴定的方式得知胎儿性别后而人为选择了去留。(央视新闻)  

男尊女卑的思想早已被社会所摒弃,男女平等也已成为现代社会人的共识,但是却存在着某些固守封建思想的家庭偏要男孩儿才肯罢休的行为。国家出台了政策禁止非医学性鉴定胎儿性别的行为。但仍有些家庭重男轻女的观念正想方设法地在孕期鉴定胎儿性别。从托熟人用B超鉴定到如今孕早期的“滴血验子”催生着性别鉴定的黑色产业链。当前二胎的放开也让家庭寄希望于生一儿一女凑成“好”字。因此在早孕期间就决定了胎儿的生死,用人为的喜好来影响男女比例,导致一个结果就是目前男女比例失调。过分失衡的比例无疑导致男多女少,这样最直接的后果则是男性找伴侣的难度加大,男性“单身狗”越来越多,给社会造成了不稳定因素。

在现代化程度如此发达的当下,为什么重男轻女的现象依然存在。其原因无非是固守传统的男权思想在作祟以及当前社会现实的映照下,男女就业机会上的不平等,女性因其生理结构的特点而在无法获得公平的就业机会。

因此,无论是家庭对于“好”的追求,还是重男轻女思想的毒害。作为一个生活在文明国家的个人而言,我们都应当遵守自然的生理规律,不以个人喜好主宰生命的去留。国家也应当营造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公平的就业环境,给予女性更多的保护。让男女平等不只是成为口号,更应成为每个公民从心底里认可并且遵从的社会准则,让“滴血验子”行业终结。(王梓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